close

蘇打綠 2012 小巨蛋演唱會 "當我們一起走過"  

超酷的綠色草原

 

 

以時速兩百多公里在六小時內來回台北台中後,趕在開場前5分鐘進入演唱會場...

 

4.5小時真的太精彩...

在我還在納悶今天怎麼都沒有唱新歌的時候(已經十點快半了),看似演唱會結束但卻沒有開燈...

居然又出來把新專輯整張依曲序唱完!!!

然後整12點結束!!!

一整個就超划算的啊!!!(誤)

 

從購票開始,就是這場演唱會的開端

謝謝蘇打綠用溫柔改變這個世界!

讓我們不用壓力很大的倒數讀秒

一直按著F5重新整理

心跳速度逼近每分鐘120下

我原本進入第一梯次購票...真的超開心的!

上次小巨蛋坐在特A第二排的經驗太棒 (還被拍入了追追追MV XD) 

2009 蘇打綠 "日光狂熱"小巨蛋演唱會

(要保護周邊人,所以把臉隱藏,如有冒犯請見諒...)

這次也想購入特A前排的位置

可是居然在購票當天頭痛欲裂,在家休息到12:20驚醒!

3/3的特A已經賣完@@! 3/4也剩後面幾排了QQ

原本有點遺憾沒搶到前幾排的票

到了現場發現,有點距離可以看得更完整! 謝謝蘇打綠帶給我們這麼棒的演唱會

 

曲序重點
(腦袋回想+PTT修好後的神人歌單)

7:30準時燈暗,綠色草原就出現了!!!

大舞台上有宇宙看向地球

視角是用我們的位子看過去,好像我們在太空船上開起一個奇妙的旅程

那綠色草原就是浩瀚宇宙的星星囉!? 

壯闊的視覺效果引領全場把心打開迎接接下來的節目

一開始用快歌嗨翻全場 <belive in music><ohohohoh> <蟬想>背景噴火的<狂熱>.... 

迷幻的舞台視覺

搭配團員的白色太空裝

是我們在太空船的夥伴嗎?

宇宙的遼闊跟青峰的聲音好搭~超過空谷的壯闊!!!

青峰站在六公尺高台上!好厲害可是也好嚇人!

好久不見的阿福刷吉他動作都好大好嗨! 赤木跟家凱也是! 帥呆了!

馨儀一慣穩定的撥著貝斯,好美!

氣質又動感王子阿龔在壓抑著狂舞的衝動嗎?

表情好多的小威奮力的提供節拍

一開始觀眾好像被如此突然的熱力嚇到了

到<ohohohoh>才陸續站起來嗨! 是我們這場比較慢熱嗎? XD

之後進入慢歌,青峰警告大家有很漫長的慢歌不要睡著囉! (怎麼可能睡著!!!!會笑中含淚認真聆聽的!) 

聽到<近未來>總是感到心酸酸的 "過去一直去,未來一直來,只有現在......"

經典歌<頻率>遼闊的高音迴盪在小巨蛋! 就是跟其他場地不一樣,麥克風...怎麼長的不一樣!?

新聞說是跟阿妹小白同公司出產的! 音質真的太棒了!!!

由長笛揭開的<各站停靠:> 與絃樂四重奏搭配 再來阿龔與鋼琴還有青峰的加入 視覺像水墨畫的花間舞蝶翩翩飛舞

每次聽都如此令人驚艷。 

<雨中的操場>?還是<被雨傷透>? 好久沒聽到了! 好棒! 好希望娃會出現,只是她今天在TICC 也好想去聽喔 嗚

<是我的海> 從<被雨傷透>的傷心到<是我的海>更凝重了! 音樂怎麼會如此感染情緒呢!? 

<背著你> 突然好想念靜惠喔! 感覺是傷心三部曲的最後一部 "背著你 我按停了 時間..." 

<無與倫比的美麗> "我有你的草原 你有我的蝴蝶" 不再傷心,有的只有開闊,因為有你。

這次舞台打出來的燈光都是花狀的!!! 打在觀眾席&天花板上超。極。美!!!

 

第三部分是唱之前寫給別人的歌-

視覺影片是團員變得像皮影人! 超可愛一直扭來扭去 XD 小威玩沙鈴我真的笑到不行 

團員後面是寫過歌的歌手們! 居然像香菇一樣被拔起丟入魔術帽中我都笑了!(智慧型手機遊戲 Mushroom磨菇方吉梗)

長笛音樂我知道有蘇打綠的歌,但好多部分好像日劇交響情人夢學員祭時S團表演野田妹吹直笛的感覺喔!!! 很歡樂啊!!!

俏皮版陳奕迅<這樣一個麻煩> 球球還是好可怕!好多人一沒注意就被攻擊了@@!

那英<我的幸福剛剛好> Hebe<妳>楊乃文<女爵> 楊丞琳<帶我走>阿妹<掉了>都非常經典啊!

 

第四部分是家

由團員寫給父母的小紙條搭配感性的聲音,感謝蘇打綠團員的父母親!

也好羨慕團員跟父母的好感情!

可愛版的<你喔>帶紫色毛毛耳罩出現也太Q!!

媽媽的聲音陪伴孩子入睡<陪我歌唱>

父母期待孩子的 <早點回家>

到青峰寫給爸爸感人的DEMO<小時候> 關燈開燈橋段好感覺 "你要...加油..." (要加油喔! 啾咪!)

還有Coldplay<Yellow>混曲阿妹<我最親愛的>...有思念的人時,仰望星空吧!

一直都很喜歡聖修伯里昂的<小王子>,看到滿天星空的時候,想到有個人在某顆星星上,滿天的星星都會對你微笑^_^

回到了家,回到了台灣,回到了原本的初衷

用<十年一刻>的繞場看清楚今天所有來的朋友們 "你們認真聆聽的表情騙不了人"

握到了馨儀的手,握的好用力、好真摯! 要跟阿龔抱歉,因為怕用到你的琴,所以我們用眼神關注^^

在中場時真摯的介紹工作人員

因為有這些默默付出的人員,才有今天如此精采的表演! 謝謝你們!

 

團員到黃2C看自己的演唱會,太酷了! 唱了<相信>,原本的蘇打綠就是到哪裡就可以彈彈唱唱的,好溫馨

好羨慕周邊的人可以不透過麥克風聽到青峰的聲音

之後回到台上唱<小情歌>

 

再來點歌專區 繞場任大家點歌! (這是以前在小場地才有辦法的啊!)

史媽媽特別版<頻率>林媽媽台語歌<追追追>

<左邊><愛人動物>

吳媽媽在鐵欄外點的<牽阮的手>

<後悔莫及><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><無眠>

 

點完大家想聽的他們要演唱他們想唱的了:

The Boom<島唄>(梁靜茹<不想睡>的日文原曲)

<The lonely goatherd>混曲<山頂黑狗兄> lee i lee i o~~超溜超可愛!

謝金燕<嗶嗶嗶>粵語版 怎麼不是<練舞功>XD

電音版的<日光飛魚>帶入高潮!!!

阿龔跟阿福(!!)化身Dancer

第一次看到阿福跳舞! 好適合喔!!!! 超酷!

在最熱鬧的一瞬間噴完彩帶後(假裝)結束?

 

因為主唱大人說今天不會有安可喔!

所以我默默的開始收包包...收好後才覺得@@! 咦? 怎麼沒開燈??? (好後知後覺喔我@@!)

還在跟朋友閒聊說,今天怎麼都沒有唱新專輯的歌?滿頭霧水的同時

主視覺就冒出了建築物,崩塌、旁邊的蜂巢掉落!!!!

 

演奏曲<片刻永恆>由長笛老師跟弦樂四重奏演出,大螢幕播著我感覺到"時光"的影片

只是片刻的樹被微風吹動,陽光從樹梢撒落...這些美好的片刻,會在我心裡變成永恆的記憶

<幸福額度>

特別嘉賓:結巴的張懸合唱<你被寫在我的歌裡>

張懸:我不喜歡你們的觀眾這麼團結,大家愛蘇打綠應該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啊!
峰:本來粉絲就是盲目的,本來群眾就是很迂腐的一件事,不是嗎?
王菲在台上唱的時候,我也在台下笑得跟什麼一樣,明明沒有幹嘛。XD

好愛張懸!可以聽到新歌真的太棒了!

阿龔大哭的<如果凝結就是愛> 

<喜歡寂寞> 

這張專輯最愛的<燕窩>,主唱居然又升上高台了! 喜歡青峰唱歌陶醉扭動的樣子,可又擔心在上面萬一不小心太忘情了怎麼辦!! 

<繭>還是沒有下來! 內心默默喊著快回到平地吧! 一邊享受著音樂一邊擔心著!

<當我們一起走過> 我的後知後覺還是青峰說是按曲序我才發現,那不就快到尾聲了嗎? 珍惜著聽著

好像讓團員感到這場的觀眾在該尖叫的時候會默默不出聲

我好想澄清啊!! 我們都是用眼神!!! 感受到我們熾熱的眼神了嗎? 我們的內心非常澎拜著!

像我旁邊坐了是第一次來聽蘇打綠的女孩,她很安靜,可是我感受得到她的內心非常激動!!! 這都是愛啊!!!

第一次聽到現場的<浪漫派>雖然家凱很娘 XD 可是這首歌好聽的不得了!!!

一直好想聽現場的<控制狂>終於如願!學會舞步,全場一起跳真的好壯觀!!!

最後把觀眾請上台一起大合唱<你在煩惱什麼>,一樓的也可以湧上台前進入"搖滾區"近距離看著團員表演

真的成功的把小巨蛋變The Wall!!!!!!!!!!!! 太精彩了!!!!!!!!!!

演唱會的餘韻還在心中發酵著!

美好的夜晚...雖然奔波了一天加上這場演唱會快累死了@@! 但是心裡非常的飽足!

晚上睡覺應該是邊流口水邊微笑吧^_^

 

謝謝蘇打綠,謝謝所有參與這場表演的工作人員! 你們真的太棒了!!!

(還要謝謝在外面吹風的交通警察跟義交! 辛苦他們要在短時間疏散小巨蛋的人潮了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