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8841.jpg 

今年五月的某一天

三月才去過日本看過早櫻的我, 打電話給一個同事

同事突然跟我說! 我很忙! 等一下再跟你說! @@!

很忙? 滿腦問號的我看她掛了電話, 好奇的想她是在忙什麼?

過了一會兒她興奮的跑來我座位說!

她訂到了!!!!

訂到了捷星台北直飛大阪關空的特惠機票!!!!

來回機票加機場稅只要6692!!!! 而且是直飛!! 中午去傍晚回的飛機!

當下的我被大生火!

就失手把機票訂了下去! (刷吧!刷吧!!!! 惡魔的呼喊~)

因為三月的旅行把年假都用完了@@!

這次就只好靠中秋節的一天跟周休二日跟他拼了! (把烤肉節犧牲掉了 嗚嗚)

就預訂了9/17-9/22 六天的假期!

 

日本~我來了!!!!

 

中間有四個月的時間讓我放空規劃行程

可是除了八月發現我去的時間剛好遇到日本三連休, 趕緊去訂旅館外

(找旅館: 日本Yahoo,樂天及jalan都有很多資訊,我是用jalan尋找跟訂房的)

其他就真的在放空! XD

直到了八月底才開始認真規劃行程

上次五天四夜的行程去了

大阪(大阪城 空中庭園展望台 道敦堀),京都 (嵐山 清水寺 二三年坂 円山公園 祇園), 神戶 (牛排!! 神戶港), 姬路

這次不想去重複的地方了!

研究了很多網誌跟PTT日旅版的遊記

一度想衝北海道 哈哈 (太衝了...等有12天的假才有辦法好好玩吧! 囧)

後來決定這次就還是京阪神,以京都為主,多加一個奈良! 還有一定要去的摩耶山&不是很順道的去有馬泡日本溫泉!

旅程主題就定調:

DAY 1: 台北大阪 梅田周邊逛逛

DAY 2: 神戶三宮有馬溫泉三宮逛逛明石大橋摩耶山夜景

DAY 3: 奈良

DAY 4: 伏見稻荷宇治

DAY 5: 京都銀閣寺哲學之道南禪寺平安神宮知恩院金閣寺

DAY 6: 京都東本願寺錦市場大阪台北

 

定了行程之後,就是來看交通問題了

因為日本的交通非常的複雜

有JR,各市的市營地下鐵(不只一間),公車網路等等等的

不止是如何到達的交通問題,

日本觀光可以搭配非常多的觀光或交通一日或數日券

為了省錢,還要做超級比一比的功課

看看要不要使用票券或是用哪一種比較適合我們的行程

這一切,就交給方向感最好的阿源來規劃! 

(參考資料:

http://ekitan.com/  用來查地鐵系統的路線,票價,時間等交通資訊,好像也有巴士的 )

http://www.backpackers.com.tw/forum/showthread.php?t=197376 背包客棧上的關西交通攻略 非常強大)

最後的規劃是:

DAY 1: 直接買票,坐JR關空快速,由關西空港前往JR大阪站

DAY 2: 買<神戶觀光一日券 阪急擴大版 2300円 suruto Kansi coupon for Kobe>,摩耶山纜車使用其中的折價券折抵

           網路上列印神戶歡迎優惠券(只有外國人可以用)

DAY 3: 直接買票,搭乘JR轉近鐵,由近鐵奈良出入

DAY 4: 直接買票(JR)

DAY 5: 京都市巴士一日券 500円 無限坐

DAY 6: 買<JR West Pass 一日券 2000円>,為了坐Haruka號從京都直達關西空港

 

隨身攜帶的資料,地圖最重要

我沒有智慧型手機,所以只好列印地圖隨身攜帶

使用GOOGLE我的地圖功能,把要去的景點都標好後

放大到適當大小,列印成PDF檔後,再將圖貼到PPT上,一張投影片可貼四張地圖列印成A4剛剛好

放進活頁透明袋裡,看每天行程攜帶方便又不怕弄髒或下雨

 

再來就是查每天要吃什麼,

住的地方或是玩的地方有什麼好吃的,一樣記錄在GOOGLE我的地圖上

可以另外列印美食地圖

 

還有去日本不忘逛的藥妝店,

先做功課要買的東西還有大家買的價格,一樣製成PPT方便有圖可以指給店員看請他幫你找

 

一切都規劃好之後,

記得兩個人討論查詢的一些資料有無疏漏之處,

接著就是開開心心的出門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